世界热点!Lyft(LYFT.US)Q2业绩指引不及预期 股价盘后大跌近15%

时间:2023-05-05 09:16:04       来源:智通财经

获悉,美东时间5月4日美股盘后,Lyft(LYFT.US)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。其中,该公司给出的第二季度营收指引低于分析师预期,这显示出新任首席执行官David Risher在扭转这家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二大拼车公司方面面临的挑战。财报公布后,截至发稿,该股盘后跌近15%。

财报显示,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在10亿至10.2亿美元之间,分析师预期为10.8亿美元。Lyft还报告称,该平台上的活跃乘客数低于预期,这表明为保持与优步(UBER.US)的竞争优势而降低票价的努力收效甚微。

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活跃乘客数为1960万,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980万。尽管这一数字同比增长了近10%,但仍落后于Lyft在疫情前拥有的2290万。


(资料图)

据了解,Risher已于4月17日接替联合创始人Logan Green,担任该公司CEO,而这份财报是其上任以来的首份业绩报告。在这短短的时间里,曾任亚马逊(AMZN.US)高管的Risher已经开始在改变该公司面临的局面。他迅速采取行动,裁员1072人,占员工总数的26%,以实现盈利,并与规模更大的同城竞争对手优步竞争。Risher还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回办公室三天,这与去年实施的“完全灵活”的工作政策形成鲜明对比。

Rish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Lyft“仍在增长”,并预计将从“保持价格竞争力”中受益。虽然Risher没有具体说明Lyft是否会考虑在未来裁员,但他表示“成本削减已经过去了”。

Lyft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%,达到10亿美元,这超过了华尔街预期的9.77亿美元,部分原因是每活跃乘客平均收入的增加,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%,达到51.17美元。

但该公司Q1净亏损仍达到1.876亿美元,上年同期为1.969亿美元。Risher是在公司尚未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脆弱时刻担任该公司CEO。2021年初,当城市开始重新开放,客户开始重新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时,Lyft和优步难以吸引足够的司机来满足需求。劳动力短缺导致乘客的票价和等待时间增加,这些公司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鼓励司机回到他们的平台。

这笔支出给Lyft造成了损失,也导致Lyft尚未盈利。Lyft预计,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将在20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,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70万美元。Risher表示,他致力于在价格上保持竞争力,并计划将节省下来的部分成本用于补贴更低的票价,提高司机的收入。

“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推动我们的乘车量,”他表示:“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。我们只是为了能够负担得起而削减成本,并选择将这些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提高司机的收入和降低乘客的票价。”Lyft没有透露其平台上司机的确切人数,但指出第一季度的供应量是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。

目前,优步已基本上已经摆脱了疫情的挫折,并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。Lyft的反弹速度较慢,部分原因是其商业模式主要集中在叫车服务上,没有像优步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的送餐业务。

两者之间的另一个区别是,Lyft仅在北美运营,其大部分业务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州,加州恢复到疫情前的通勤模式的速度较慢。


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由整理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关键词: